新华网首页
省委书记热议十八大报告
2012年11月13日 17:12:23
来源: 新华地方
【字号: 】【打印
【纠错】

    郭金龙:十八大报告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11月8日,郭金龙代表在北京团分组会上讨论时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很受鼓舞,十分振奋。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这个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工作以及十六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

    张庆黎:党把大事抓在手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人民放在心上

    张庆黎代表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感到通篇都是关键的话、管用的话、党员干部听得懂的话,很有震撼力和感染力。报告坚持了“三个统一”,展示了“四个特点”。“三个统一”就是坚持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继承与发展的统一,反映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升华。“四个特点”就是总结工作体现了一个“实”字,分析问题体现了一个“深”字,理论概括体现了一个“高”字,确定目标体现了一个“新”字。中央说的正是群众想的,中央干的正是群众盼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普遍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都能在报告中找到答案,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这个报告是代表全党意志、彰显人民意愿、顺应时代要求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个报告。大会主题鲜明突出,短短82个字,语言高度凝炼,但字字重若千钧,句句饱含深意。

    袁纯清: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们要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转化为转型跨越的有力举措,转化为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先行探索,转化为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的实际成果,转化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两件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胡春华:深刻领会报告精神 努力推动科学发展

    胡春华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报告开宗明义地提出了大会的主题,鲜明地向世人昭示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王珉:报告集中全党智慧 凝聚各方共识 反映人民心声

    王珉代表在发言时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各方共识、反映了人民心声,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时代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战略使命。

    孙政才:完成历史使命 实现宏伟目标

    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一套制度”的科学概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在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基本要求,系统回答了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多、底子薄的东方大国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旗帜鲜明、更加理直气壮、更加积极主动地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使其成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统一意志和共同信念。

    吉炳轩:报告旗帜高扬 航向明确 思想鲜明 意志坚定

    这个报告是航向明确的报告,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充满希望和无限光明的道路,越走越畅通,越走越宽广。这个报告是思想鲜明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指导思想,有一套实际管用的科学理论体系,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这一科学的理论体系指导下,我们就能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我们过去十年的成就得益于科学发展观,现在的实践仍然依靠科学发展观,未来的发展更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这个报告是意志坚定的报告,体现在对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等基本制度的自信,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正因为有这一系列好的制度做保障,我们才能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保障了人民当家做主、国泰民安并日益繁荣昌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张立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