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钟南山:中国未来有暴发小规模新传染病的可能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两会首日封、纪念封等邮品 ·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接力长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两会好声音:"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人大代表呼吁关注150万孤独症人群康复问题 ·"守护一座有尊严的故宫"——单霁翔委员的议政之路 ·屡上“黑名单”的假药为何仍能安然生存?——代表委员呼吁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药品制假售假 ·徐冠巨委员:依托中心城市资源发展新型农业科技 ·谢子龙代表建议充分发挥社会药房药品供保职能
傅莹: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对亚洲的成功发挥核心作用
2013年03月04日 12:10: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吴济海 张展鹏)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国防预算支出的提问时表示,在亚洲的成功中,应该承认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发挥了核心作用。

    傅莹说,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如果不能保卫自己的安全,对世界不是一个好消息。中国在历史上有过国防弱、遭人欺的沉痛教训。中国人在这个问题上的历史记忆是深刻的,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稳固的国防。中国国防力量的加强会有利于这个地区更加稳定,也会有利于世界和平。

    她说,要观察一个国家的国防政策,观察这个国家国防力量的方向,主要是要看这个国家国防政策的内涵、政策的性质。长期以来,中国坚持的国防政策是和平的、防御性的,中国加强国防力量是为了保卫自己,为了保卫安全、和平,而不是威胁其他国家。中国坚持这个政策已经几十年,从来没有动摇过,而且我们的和平外交政策,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对这个地区的安全、和平是有贡献的。

    傅莹表示,冷战之后,世界很多地区发生了紧张、动荡、冲突,甚至战争。但亚洲地区总体上是平静的,这也是为什么亚洲各国能够专心致志地发展自己,亚洲许多国家经济都发展起来了,这都得益于亚洲的和平环境。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亚洲这么有吸引力。因为我们做得成功,而在这个成功当中,应该承认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发挥了核心作用。

    关于中国今年的国防预算,傅莹没有透露。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878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