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车晓端代表:国家应划“车辆总数控制红线”减少污染 ·两会新华时评:让更多百姓从“平均数”中看到自己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润物细无声——记全国人代会首位女发言人傅莹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俞正声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所谓“神户牛肉”,不是冒牌货就是“水货”——徐金记委员建言严把出入境食品安全关
车晓端代表:国家应划“车辆总数控制红线”减少污染
2013年03月04日 16:30:5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岳德亮  张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浙江省副主委车晓端建议,国家应尽快考虑促进汽车有序发展,控制汽车增量,以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

    数据显示:至2012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4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2亿辆,18个大中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

    车晓端表示,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三分之二高峰时段出现拥堵,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县城也陷入了交通拥堵的“泥沼”。

    车晓端引用浙江省环保厅提供的数据称,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城市的PM2.5中机动车排气贡献分别达22.2%、25%、24%和15%。其中杭州市主城区机动车常规排放的CO占到总排放量的89.12%。

    至于造成我国汽车无序发展的原因,车晓端认为主要是源于缺乏国家层面的统一规划和协调,导致各自为政、发展无序。而且各地政策不一,影响效果。如北京、上海实行总量控制,但相邻的河北和江浙却没有实行,北京、上海的消费者由于无法获得相关购车指标,转到周边的河北、江浙等地去上牌照,并且滋生异地违规上牌产业。

    车晓端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根据中国实际情况,科学设定我国汽车发展的规划,划出车辆总数控制“红线”,建立健全涵盖道路基础设施、交通通行状况、环境影响、资源利用等内容的可持续交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合理规划协调各地区各城市间的交通供求量。可建立全国统一的“城市汽车数量控制指标体系”,实行城市汽车总量控制制度和按计划投放号牌制度。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