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唐士晟代表:铁路出疆货物以加工类产品为主 ·中国女性参政议政空间仍待增加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用多个"理直气壮"回应山西安全生产形势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痛批中国社会“屌丝”心态 ·钟南山:中国未来有暴发小规模新传染病的可能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两会首日封、纪念封等邮品 ·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接力长跑 ·中国大型直升机研制“十二五”末有望获突破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两会好声音:"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润物细无声——记全国人代会首位女发言人傅莹
2013年03月04日 16:12:4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崔清新  刘华)微卷的白发、轻柔的语调、亲切的笑容、优雅的气质……3月4日上午11时许,当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指定大会发言人傅莹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历来“硝烟弥漫”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瞬间增添了柔和的气息。

    这是人代会设立发言人30年迎来的首位女性发言人。

    “刚才来得稍微晚了一点,因为是从大会那边过来的……我这个新手要找到路也不是那么容易,抱歉。”开场白的幽默显示了这位女外交家的成熟。

    傅莹出生在内蒙古,1973年进入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1978年从事外交工作后,曾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做过翻译,陪同领导人出访、参加重要会议等。

    这位年届60的蒙古族女性在她35年的外交生涯中表现不俗——

    1998年,傅莹出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女大使之一。

    6年后,傅莹出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这在当时中国女性出使国主要集中在亚非中小国家或北欧国家的背景下,被认为是中国外交史上的“重大突破”。

    2008年,傅莹出任中国驻英国大使。

    2009年,她升任外交部副部长。

    女性,在政治舞台上总是有着独特的魅力。

   1 2 下一页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2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