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2时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钟南山:调查初步结论认为雾霾会导致肺癌 ·委员热议“卖房征20%所得税” 加紧建设保障房 ·"守护一座有尊严的故宫"——"故宫看门人"单霁翔委员的议政之路 ·"小英雄戴碧蓉":弘扬雷锋精神需要"英雄流血不流泪"机制支撑 ·人民日报社论: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热烈祝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袁隆平:粮食安全就是我的“中国梦” ·坐在一起非常重要:两会上的中国五大宗教领袖
全国政协委员积极评价上届政协工作
2013年03月04日 17:3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4日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来自34个界别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对两份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履行职责 建言献策

    各界委员在审议中对上届政协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在五年当中共提出提案1347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9992篇。“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等开展的一系列调研,作用大,效果好。”广东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卢绍杰委员说。

    山东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委员说,工商联多次就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调研,许多意见和建议被相关专项规划及政策文件吸收采纳,成果鼓舞人心。

    “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委舒安娜委员在发言中着重提到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她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是政协委员的职责,今后将多办实事,力求参政议政取得更大的实效。

    凝聚共识 促进和谐

    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人民政协在凝聚思想共识、推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发展中华儿女大团结上都起到了卓有成效的作用。

    “宗教界人士加强对外交流,让外界更加了解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凝聚了更多‘正能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委员说,“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宗教界同样大有可为。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长青委员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感到振奋。他说:“书法是增进民族认同非常好的载体,可以发挥特殊的作用。”他正酝酿一次两岸老书法家的交流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文化基础。

    推动公共外交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工作。许多委员对报告中提到的交流互访、多边合作感触良多,认为积极营造有利于中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在目前国际形势愈加复杂的情况下十分必要。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委员说,人民政协要继续积极扩大对外友好交往,更好地服务国家的工作大局。

    不负使命 迎接挑战

    在新的形势下,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委员、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晶委员提出:政协要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更多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献计出力。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委员说:“中国已经有6亿左右的网民,网络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人民政协应重视互联网的作用。”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沛·晋源委员建议,未来五年,政协应对推动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西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编辑: 张樵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4883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