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大型直升机研制“十二五”末有望获突破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用多个"理直气壮"回应山西安全生产形势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痛批中国社会“屌丝”心态 ·钟南山:中国未来有暴发小规模新传染病的可能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两会首日封、纪念封等邮品 ·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接力长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两会好声音:"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人大代表呼吁关注150万孤独症人群康复问题 ·"守护一座有尊严的故宫"——单霁翔委员的议政之路
中国大型直升机研制“十二五”末有望获突破
2013年03月04日 21:13: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韩淼  黄小希  沈洋)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副总余枫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民用直升机在十二五(2011-2015年)末期将迎来技术的大飞跃,有望在大型民用直升机研究方面获得突破。

    余枫说,中国直升机工业发展有60年历史了。目前,中国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已形成了从1吨级到13吨级的民用直升机产品谱系,但起飞重量超过20吨的重型直升机技术还是空白。

    余枫说,中国正在和俄罗斯方面商谈有关重型直升机研发的合作。他认为,即使谈判不成功,中国也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发展重型直升机技术。

    在去年末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上,两国就在重型直升机、大飞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余枫说,“十二五”末中国直升机制造技术有望与包括美国西可斯基直升机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意大利阿古斯特直升机公司、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等世界四大直升机制造商比肩。

    余枫说,今年在民用直升机的试验、试飞上会有新动作。

    余枫还透露,去年中国国产直升机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达20余架,增幅显著,“尽管从数量上看并不多,但相比于去年、前年仅有1至2架的年销售量,国产民用直升机在国内直升机消费市场的占有比重大幅提升,消费者既有政府部门和企业,也有个人。”

    余枫说,美国的通用航空领域飞行器的使用量每年最高时可达10多万架,最低时也有7、8万架,其中直升机的占比超过一半。“相信将来,我国的直升机使用规模也将达到这个水平。”

    中航工业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直升机和通用飞机的研发、制造基地。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84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