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建议:食品安全应加强从源头到终端全过程监管 ·撰写议案“四步曲” 代表要学“鸡打鸣”——周洪宇代表的履职体会 ·许树强委员建议串联大中小医院使医疗服务“下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全国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超8.3%“跑赢”CPI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让人纠结的国产奶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第一回应]江苏省教育厅长谈异地高考推进情况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拼爹拼不过就拼儿子” ·我国急需建立支持矿产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体系
代表委员关注“美丽中国” 众议环保新思路
2013年03月04日 15:35:09
来源: 新华能源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环保议案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来自环保部的政协委员“两会”期间将向全国政协提交两份提案,一份是尽快修订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法》,另一份提案则是关于煤炭总量控制。

    今年环保部共有三位官员作为政协委员参加两会,分别是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环保部前副部长张力军与环保部总量司司长刘炳江。尽管今年代表委员已有不少针对环境问题的提案,但来自环境主管部门的委员提案“剑指”现行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因此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江泽民之妹江泽慧:今年两会将关注生态问题

    “我今年关注三个问题:生态文明、生态文化、生态补偿。为了这‘三生态’,我专门写了两篇文章,最后要落实到生态补偿。”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后,政协委员、江泽民之妹江泽慧就其提案内容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中国可以动用财政支出落实生态补偿吗?”江泽慧说,“那当然。怎么理解绿色GDP?怎么从理论到实践计算补偿,我不仅有观点,还有具体的举措。”

    缓解雾霾天气 委员建议孙丹萍放开油气进出口权

    “我想提的一个提案就是打破‘两桶油’目前的垄断机制,把油品的进出口权放开,建立监管体系,让油品的价格真正市场化,把油品的标准适当提高。”3月1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电力开发公司总经理兼粤电集团太阳能分公司总经理孙丹萍,在乘坐广州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建议。

    赵本山提案美丽乡村 陈凯歌关心北京雾霾

    赵本山说:“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美丽农村’的。比如农村教育、医疗、污染等问题,还有文化进农村的问题。”他说,自己的提案1500多字,正在修改中。“我能做到的要多做,想到的要说出来”。赵本山说,明星委员应该珍惜参会的机会。去年他是人大代表,也参加过两会,对比往年,今年的会风简单很多。“今年既不堵路,吃住也很简单,委员房间里也没有水果,(杜绝浪费)明显见效”。

    陈凯歌说,自己关注的热点是雾霾,“我从小在北京长大,那时候北京的空气特别好,蓝天率特别多,现在这种情况,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北京、对北京有感情的人来说是十分痛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徐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1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