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新华调查:代表委员问诊实名制“有名无实”现象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介绍民族、宗教、侨务、国防、港澳台、外交工作五年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长黄兴国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长张庆伟接受记者采访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长陈政高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参加人大开幕会的代表委员步入会场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2013年03月05日 09:48: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五年,我国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温家宝说,我们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初步建立职能统一的大部门体制框架。我们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政府决策程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五年中分两轮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498项,国务院各部门取消和调整的审批项目总数达到2497项,占原有审批项目的69.3%。大力推动政务公开,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公开和公务接待、公务车购置使用、因公出国出境经费公开,让人民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政府工作,更加有效地监督政府行为。审计监督的力度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明显。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管理。探索建立政府绩效管理制度,建立并切实执行以行政首长为重点的行政问责制度,努力提高行政效能。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889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