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财政赤字增至1.2万亿元释放"财政红利"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凸显中国发展走向 ·7.5%:中国经济增长区间进入新常态 ·“突出重围” ·从8000亿元到1.2万亿元:我国财政赤字缘何扩增? ·两会快讯: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完成各项议程,张德江宣布休会 ·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数字凸显中国发展走向 ·两会快讯:大会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李盛霖为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为自由迁徙创造公平制度环境 ·两会特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路径
7.5%:中国经济增长区间进入新常态
2013年03月05日 11:12: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刘铮、林晖、王橙澄)7.5%左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这是继去年把经济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从8%降至7.5%之后,第二年设定为7.5%。

  “经济增长目标其实是综合性目标,要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环境新变化。中国经济已进入转型期,两位数高增长已告一段落,世界经济延续低迷态势,7.5%左右的目标是实事求是的。”长期研究中国宏观经济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树成认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有所回落,7%到8%的增长区间已成为新常态,7.5%左右的目标与潜在增长率相协调。要尊重经济规律,再搞政策大幅刺激代价很大。放眼全球,7.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还是很高的。

  发展依然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一定的、平稳的经济增速,对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极为重要。

  “中国的发展任务还很艰巨,特别是对于我们贵州这样的经济落后地区,加快发展、改变面貌的愿望十分强烈。全国有上亿、贵州有上千万贫困人口,不能拖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州州长龙长春说。

  根据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十年GDP翻番要求年均增长7.2%。7.5%左右的年度经济增长目标其实打了一定的富余量。7.5%是全国的目标,欠发达地区可以适当高一些。

   1 2 下一页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891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