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亚飞代表:“将来农村的土地谁来种?” ·“别只把资源拿走”——听资源富集的贫困地区代表说心声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 ·两会现场:“18亿亩,保数量更要保质量” ·核专家:中国应尽早制定核安全法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办那么多晚会,是否也是种浪费?
2013年03月05日 20:25: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题: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

    【博文】两会议程徐徐展开,围绕两会各类热点话题已呈沸腾之势。借助网络,全社会正以空前的规模和热情围观互动。辨析道理,宣泄情感,与两会同步的网络虚拟大会显得凌乱,但全面交流总会指向积极的共识。关注两会就是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聚焦话题就是共同思考处境和出路。

    【跟帖】@包月阳: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和自己的命运。

    【跟帖】@江耀明:从提问到追问,还有可能逼问,网络围观互动中,官员要有对问题的回应能力。

    【跟帖】@聂军法: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主人不关注国家的命运,怎么能成为国家发展的动力呢?

    【跟帖】@二木三羊:关注两会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认为应该把委员的提案全部公之于众,让老百姓知情参与,共同进行评判,关注高的提案就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自由迁徙,让“四海为家”梦成真

    【博文】政府工作报告说,要为人们自由迁徙、安居乐业创造公平的制度环境。自由迁徙应是公民基本权利。自由迁徙,既包括农村向城市的迁徙,也应包括城市向农村的迁徙。当下,由于种种限制,由乡入城、由城入乡都缺乏制度保障,大城市愈加拥挤,乡村愈加破败。希望“四海为家”梦成真。

    【跟帖】@尤文小明:每次拖着大行李箱,从北京木樨园坐汽车回家,都会经过天桥,也就看到桥墩下面打工伯伯的铺盖和用木棍支起来的锅。去年冬天回国,看到一老伯在那里煮饭,我不由稍停了一会儿,老伯也抬头看了一下我。心里不是滋味,很酸。

    【跟帖】@一叶之秋9688:中国梦:处处都可以容纳飘泊的心!

    【跟帖】@养元斋:自由迁徙必须建立在各地发展比较平衡的基础上,不在这个基础上自由迁徙,带来的将是大麻烦。

    【跟帖】@醉o_o梦:缩小城乡差距,人们还会那么向往迁徙城市么?所以说,不是说缺乏制度保障,而是城乡的差距还没有得到较大的改善。

   1 2 下一页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89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