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 ·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薛志国:我当农民工代言人 ·公务员“铁饭碗”该打破吗? ·“钱学森之问”,不能只问学校 ·冯小刚委员痛批中国社会“屌丝”心态 ·两会“新风”劲吹 “开出实效”成各方期盼 ·钱包鼓了为何心理还不平衡 ·住建部副部长:一周内将有详细房产调控信息解读 ·住建部长:新“国五条”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
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
2013年03月05日 07:19:1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5日,是学雷锋日。5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雷锋精神开始根植大地、感动中国,不断凝聚起社会进步的正能量;50年后的今天,我们怎么学雷锋?本报邀请几位人大代表,聆听他们对雷锋精神的诠释。

  “最美90后”铁飞燕

  关键词 身边做起

  【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昭通管理处普洱渡收费站收费员

  【故事】 2009年大年初二出门买菜,抱回一个弃婴,悉心抚养至今;2010年5月6日,18岁的她到四川绵阳旅游时,勇救落水工人。

  【感言】 学雷锋,不是要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可能就是搭一把手或者其他小事。学雷锋,也不是犯傻,帮助别人,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学雷锋。”

   1 2 3 4 5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5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