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策回头看]最低工资标准咋定 ·两位基层代表的收入账 ·何伟委员:“让村医安心行医!”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四川团代表积极做好参会准备 ·人大代表诠释: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图) ·盛光祖:站票半价不好办:不同票种难组织售票 ·盛光祖:并入交通部对铁路发展更有利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万钢:学术造假误事误人 揭发一定查 查明一定管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2013年03月05日 07:57:1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视觉统筹:蔡华伟

  提问人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长 银邦克代表  

  上海德力西集团变压器制造公司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 周振波代表

  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 钟晓渝委员

  今年1月,我国中东部地区相继出现多次大范围雾霾天气。

  进入全国两会时间,空气污染仍受关注。带着代表委员们的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

  污染怎样问责?

  评估考核 结果公开

  银邦克:在防治雾霾方面,环境保护部担负什么职责?

  周生贤:雾霾是当前我国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辖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负责。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环境保护部实施统一监督、指导和协调。

  “十二五”以来,我们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编制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去年9月2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实施这一《规划》。我们又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考核办法,对《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问责制,并向社会公开。

  新标能否落地?

  加强监测 强化督查

  周振波:推动新标准在全国如期实施,环保部门要做哪些努力?

  周生贤:到今年1月1日,74个城市496个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全部按新标准开展监测,并实时发布PM2.5等6项指标实时监测数据和AQI指数等信息,标志着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任务圆满完成。

  全国统一实施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时间是2016年。为推动如期完成,我部重点做了以下努力:

  首先是将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由“十一五”的113个重点城市扩大到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基本形成覆盖主要典型区域的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

  其次是加强各方面能力建设,改进空气质量信息的发布形式,强化新标准监测实施进展的调度和督查,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1 2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5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