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策回头看]最低工资标准咋定 ·两位基层代表的收入账 ·何伟委员:“让村医安心行医!”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四川团代表积极做好参会准备 ·人大代表诠释: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图) ·盛光祖:站票半价不好办:不同票种难组织售票 ·盛光祖:并入交通部对铁路发展更有利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万钢:学术造假误事误人 揭发一定查 查明一定管
两位基层代表的收入账
2013年03月05日 07:59: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陕西旬阳县王院村支书陈分新代表

  收入要翻番

  更要缩差距

  陕西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是秦巴山区的一个小村。这些年来,在村干部们的带领下,王院村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2012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8100元,高于全县5911元的农民人均纯收入。

  目前,王院村农民收入来源主要是三大块,一是劳务收入,占近50%,二是以养殖业、种植业为主的产业收入,占40%左右,三是政策性收入,占10%。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代表介绍,全村304户,1000多口人,目前在外打工的有300多人,集中在山东烟台、陕西西安等地。养殖业以生猪、白山羊养殖为主。

  “十八大提出收入翻番,我们村也制定了自己的计划:到2016年,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达到14000元。”陈分新说,为达到这一目标,将每年种植1000亩烟叶,饲养200张蚕,出栏3000头商品猪,劳务输出400人。

  “除去正常的农业支出,我们也为自然灾害等不可预测的损失预留出了空间。可以说,收入翻番,我们信心十足。”

  在谈及困难时,陈分新表示,目前农村有些“后继无人”,村里30岁以下的年轻人多数都外出打工创业了。“过去我们比较担心,农村缺乏劳动力情况下该如何发展农业产业化。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发展家庭农场,让我们增加了信心。”

  他认为,发展农业产业化,必须实现规模化经营、工厂化生产、专业化分工、市场化运作,把农民变成产业工人,并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实现农民收入倍增还只是第一步。今后还要多条腿走路增加农民收入,不断缩小城乡差距。”陈分新说。

  (本报记者 田 丰整理)

   上一页 1 2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15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