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平: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两岸企业双向发展 ·张平:今年上半年有望出台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  ·张平:油价形成机制有明显缺陷 正研究改革方案 ·两会为中国人实现人生梦想展开新篇章 ·崇泉代表:环境污染让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医问诊都是一次民情调研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张平:前海22项支持政策大部分已经和正在落实 ·河南代表团:审议报告套话少 直奔主题建议多 ·点评:组织信息化技术攻关 参照“两弹一星”
两会授权发布:俞正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3年03月05日 23:4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俞正声指出,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俞正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主题主线,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俞正声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我们始终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农村工作做好了,我国全局发展和各项事业就有了坚实根基。十八大提出,要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农村工作与县域经济和城镇化是密切关联的。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并通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养更多的新型农民。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城镇化要建立在产业支撑、以人为本、人与自然相协调的基础上,坚持规划指导,不能贪大图快,不能盲目追求人口比例增加和城市面积扩张。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不搞强迫命令,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俞正声指出,湖北是科教大省,科技创新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应该在以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数字服务为特征的新的产业变革中走在前面。要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深化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要推动建立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力求突破更多重要关键技术,提高产业整体竞争能力和行业抗风险能力。

   上一页 1 2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19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