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西藏妇女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看望两会报道人员 ·两会新闻中心“变脸”记 ·“群众路线教育”是一场作风建设“必修课” ·“监督”基调的十年坚守 ·陈德铭:防止浪费从长远看是支持更大范围和更好的消费 ·陈德铭:各国货币政策不应该外溢影响其他国家 ·陈德铭:湖南的新一轮开放将是在与国际接轨中开放 ·陈德铭:担心欧美日货币大幅贬值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溢出影响 ·商务部在农村重点解决产品难卖和生产集约化等问题
周伯华:食品安全将实现“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监管”
2013年03月05日 15:14:4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联合专访。翟子赫 摄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齐慧杰 安涛)“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在机构改革当中对于食品安全监管的机构、职责会进行进一步整合和调整”。全国政协委员、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4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联合专访时做出如上表述。

    周伯华说,通过机构改革,食品安全将实现“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监管”,食品安全问题会得到很大改善。

    他表示,由于我们国家人口多,而且食品加工业发展很快,人们要吃到原生态的东西很难,除了新鲜蔬菜以外,大多数都是经过加工后再到餐桌上。这给生产者、经营者和监管者,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我们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但仍然会出现产品质量问题。

    他强调,由于食品安全问题涉及的流程比较长,从生产环节、加工环节、流通环节到餐桌,即使由一个部门去管理,也需要其他相关部门的监管。将来的管理模式是一个部委主管,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协同配合,食品安全问题一定会得到改善。

    在谈到“大部制”改革时,周伯华说,工商总局肯定要调整。

( 编辑: 安涛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1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