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周小川:城镇化融资可考虑资产证券化、市政债 ·周小川:今年的货币政策能正常支持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 ·张平: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两岸企业双向发展 ·张平:今年上半年有望出台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  ·张平:油价形成机制有明显缺陷 正研究改革方案 ·两会为中国人实现人生梦想展开新篇章 ·崇泉代表:环境污染让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医问诊都是一次民情调研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张平:前海22项支持政策大部分已经和正在落实
两会报告解读: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改革新动向
2013年03月06日 10:46:3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两会报告解读)题: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改革新动向

    新华社记者 刘铮 雷敏 王昆 王橙澄

    在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关键时刻,改革承载重任。

    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议,字里行间透出改革新动向。

    把改革作为抓手和突破口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改革精神,提出了国企、非公经济、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资源价格、收入分配、政府职能转变、医药卫生等十几个领域的改革任务。

    在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看来,我国如今出现旧有体制迈不过去的两道门槛,一个是经济发展能耗大污染重,一个是社会领域内的一些旧机制难以适应现实新需求。这两道门槛,要靠改革迈过。

    “未来发展最大的红利还是改革已形成共识,但有些部门和地方对改革的紧迫性认识还不够。下一步要真正按照中央要求,把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抓手和突破点,以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彭森说。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0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