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平:应积极评价去年经济7.8%的增长 ·两会好声音:落实带薪休假别忘了农民工 ·好大喜功致"大手笔"工程成烂尾 代表委员:应求真政绩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医学毕业生为何不愿穿上白大褂” ·记者会主持人何绍仁邀请记者提问 ·青海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香港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重庆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湖北卫视记者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记者提问
两会好声音:落实带薪休假别忘了农民工
2013年03月06日 11:46: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农民工与公务员一样,享受休息权是他们的权利,可据我了解,因为一回家就要请假,请假就要扣工资或者没工资,大部分农民工轻易不舍得回去看看。落实带薪休假别忘了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博。

    “企业和老百姓感觉办事难,难在哪里?政府审批事项太多,而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方面又做得不够。今后要减少审批,加强市场监管,搞好公共服务,真正改善民生。”——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市长马誉峰。

    “政府首先要做的是‘山上拉土、把坑填平’,也就是说通过建立税收调节机制和转移支付手段,逐步缩小收入差距。”——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

    “未来发展最大的红利还是改革已形成共识,但有些部门和地方对改革的紧迫性认识还不够。下一步要真正按照中央要求,把改革作为各项工作的抓手和突破点,以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

    “在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房价大幅下降是不太可能的。”——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何健。

    “政府怎么花钱、花多少钱为百姓干事,百姓尤其关心,想把这些钱花到位,最有效的办法是百姓的监督,这需要花钱的过程公开透明,越透明越好,想办法让老百姓看懂。”——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

    “一些发达国家政府以公开透明、公平和效率为基本原则,对民生类公共项目进行全过程的网络公开披露,披露相关图表、注释、审计报告等信息,这有利于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我们需要学习。”——全国政协委员、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连起。

    “地方的分割管理使得社保费面临无法转移接续等很多问题,今后走向全国统筹、实现投资运营是必然方向,让社保费的收支接受全国人大监督,透明公开将推动制度的完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问题教授郑功成指出郑功成。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0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