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医问诊都是一次民情调研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张平:前海22项支持政策大部分已经和正在落实 ·河南代表团:审议报告套话少 直奔主题建议多 ·点评:组织信息化攻关 参照“两弹一星”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提问 ·张平:中国还有很大的投资需求 ·易纲:中国今年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导报和中国发展网记者
河南代表团:审议报告套话少 直奔主题建议多
2013年03月06日 12:19: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顾立林、李亚楠)“听取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简短、务实、贴近、深刻。”5日下午,全国人大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不约而同的是大家的发言也少了套话。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朱夏炎代表第一个发言。一句话的开场白,话锋一转就谈起报告的“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内容,重点谈了当前网络生态文化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和三点建议。随后发言的河南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的村医马文芳代表,简短评价报告后,直接提出三个建议,包括建立乡体检站、提高村医待遇、注重农村公路维护等。

     “听了报告,我感到很振奋,联系到行业发展则很担忧。”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沁新代表开篇更加简洁,随后马上介绍当前企业技术创新、重组并购和员工收入倍增计划面临的难题及建议。

     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到5点半,河南代表团共有12名代表发言,绝大多数代表的审议发言体现了务实、简洁、择要的特点,说真话、讲实情,有思考、深度,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

     一些多年参加两会报道的记者,对今年的审议新风也倍感亲切、振奋,纷纷拿起照相机、录音笔采访记录。为了更详细了解情况,有的记者追着代表索要发言文稿,有的还将代表请到会议室外补充采访。

    河南羚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代表说,会风代表作风,好会风必将提高全国两会的质量和效果。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0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