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医问诊都是一次民情调研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张平:前海22项支持政策大部分已经和正在落实 ·河南代表团:审议报告套话少 直奔主题建议多 ·点评:组织信息化攻关 参照“两弹一星”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提问 ·张平:中国还有很大的投资需求 ·易纲:中国今年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导报和中国发展网记者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2013年03月06日 12:19: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吴济海 牟旭)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去年中国消费增长对经济的拉动超过了投资。在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发挥消费在促进经济增长中的基础作用。

    张平说,扩大内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方针。我们之所以能够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这样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扩大内需。

    “扩大内需重点是两个方面:第一,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第二,发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张平说,从过去两年的实践来看,内需不仅仅对需求结构的变化发挥了作用,而且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这两年超过了投资,这是社会关注的,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期盼。

    张平重复了温家宝总理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四句话,扩大居民消费要在提高消费能力、稳定消费预期、增强消费意愿、改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这四句话就是我们工作中要努力采取的措施,要做好的工作。”张平说。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07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