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平:今年上半年有望出台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  ·张平:油价形成机制有明显缺陷 正研究改革方案 ·两会为中国人实现人生梦想展开新篇章 ·崇泉代表:环境污染让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医问诊都是一次民情调研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张平:前海22项支持政策大部分已经和正在落实 ·河南代表团:审议报告套话少 直奔主题建议多 ·点评:组织信息化技术攻关 参照“两弹一星” ·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记者提问
张平:今年上半年有望出台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 
2013年03月06日 12:30:2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牟旭吴济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6日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上半年有可能出台。

    张平说,编制规划的目的是引导中国的城镇化能够有序、健康的发展,一方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另一方面扩大内需。

    张平介绍,中国的城镇化在过去30年间有了很大进展,到2012年按照常住人口来计算,城镇化水平达到了52.6%左右。教育、卫生、文化各个方面基本公共服务在城市也有了很大的发展,中国的城镇化正快速发展。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城镇化的进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二元结构导致户籍和常住人口之间的差别;城市的布局与规模不尽合理;大城市继续在膨胀,而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滞后。

    他说:“把城镇化蕴藏的内需潜力和我们的改革蕴藏的红利能够结合起来,对于促进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 编辑: 王萌萌 李洪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909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