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万钢:致公党始终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发言 ·河北11城7座重污染,怎么看?怎么办?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发言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西沙部分文物保护亟待强化 ·毛新宇:网络时代的“毛委员” ·中国强调其为世界第二大贸易国并未超美  ·陈竺:农工党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工作主线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发言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发言
万钢:致公党始终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
2013年03月06日 15:46:35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表示,致公党始终关注的是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

    3月6日15:00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图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发言。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各位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我在这样的场合也是跟严主席一样第二次了,和大家见面的机会比较多,也很高兴。可能大家也比较了解我,我和很多在座的各位同事一样,我们从事着国家行政管理的工作,同时也亲身体验、实践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以今天我很高兴以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的身份和大家见面,明天下午我还会和一些代表、委员,和媒体的朋友们,向大家报告一下我们国家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情况,回答大家的问题,和大家共同讨论。

    中国致公党是1925年成立的,访问过我们网页的都知道我们这一段历史,我们成立于海外,发展在国内。我们的主要成员是归侨、侨眷,在海外工作过、学习过、生活过的代表性人士。长期以来,致公党始终坚持着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围绕着国家的中心任务来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我们始终关注的是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民生事业的发展。我们关注归侨侨眷,特别是近几年来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他们的一些情况,他们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他们的权益保障。团结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共同为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所不断的贡献。

    我们这一次的政协大会发言上,致公党中央将继续对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事业提出我们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我们的一些党员委员还会就帮扶困难群众,优化转移支付等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大家发言,提高他们的建议。希望接下来通过回答记者的问题让大家更加了解致公党在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所发挥的具体作用。谢谢大家。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同志简历

   万钢,工学博士、教授。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1969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乡知青。1978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学院并留校任教,1979年至1981年在同济大学结构理论研究所实验力学专业学习,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5年至1991年在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机械系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至2001年在德国奥迪汽车公司工作。2001年1月,任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2001年8月任同济大学校长助理,2003年6月任同济大学副校长(主持工作),2004年7月起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06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2007年4月起,任科学技术部部长。2007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2003年,当选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2008年3月,当选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4913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