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韩启德:九三学社要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央行称今年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张平:正研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方案 ·两会现场:福建代表团热议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 ·钟南山代表:油品国五标准能否来得再早一点?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发言 ·李兰委员:三成企业家“不愿”再做企业家 ·万钢:致公党始终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发言 ·河北11城7座重污染,怎么看?怎么办?
韩启德:九三学社要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3年03月06日 15:51:17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表示,九三学社要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3月6日15:00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图为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发言。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很高兴有机会和媒体朋友见面和交流。在五年前3月6号下午参加了媒体记者会,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为主体的政党,现在有13万多名成员。九三学社的性质、界别特点、历史进程以及我们的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在上一次媒体见面会上我都讲过了,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网上查阅。

    过去十年里九三学社的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刚才各位主席介绍了各个党派的工作,我们九三学社也同样,在我们国家民主政治的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发展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家也可以在九三学社的网站上看一下,我特别推荐媒体朋友今天会议以后大家都去看一下我们的网站,我们的网站很好查,就是“93.gov.cn”,大家可以上这个网。

    我想说明一点的是,在去年12月份召开的九三学社第十次代表大会,我们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在新时期九三学社的奋斗目标,要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一个参政党。思想上坚定,也就是说要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的自信和自觉,建立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在履职上坚实,就是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要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创新性的贡献。在组织上坚强,就是要建成一个由一大批优秀成员组成的、紧密团结的、有纪律能战斗的党派团体。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九三学社还会紧跟着国家的需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我们的贡献,特别是在为我们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以及科技创新方面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同志简历

   韩启德,男,1945年7月出生,浙江慈溪人,汉族。1995年加入九三学社。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协八届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院外籍院士。1962年至1968年就读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1968年至1979年任陕西省临潼县多所基层医院的临床医师。1979年至1982年在西安医学院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1982年至2000年历任北京医科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心血管基础研究所所长,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其间,1985年至1987年赴美国埃默里大学进修,1989年至1995年每年有3个月在美国埃默里大学任客座教授。2000年至2003年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医学部主任、生物医学跨学科中心主任、心血管研究所所长。2002年12月至今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2003年3月至今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2006年至今任中国科协主席。曾任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第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协七届主席。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4913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