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范海涛代表:农村贫困群众养老不能再撒“胡椒面” ·姚爱兴委员:解决乡村医生基本养老问题 夯实农村医疗“网底” ·一座资源枯竭转型城市的一月和一年 ·代表委员热议“银发浪潮的疑问”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提问 ·陈竺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识 ·团结报记者提问 ·韩启德讲述九三学社如何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作用 ·55元能干些啥?——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一座资源枯竭转型城市的一月和一年
2013年03月06日 17:19: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铮 李菲)2013年1月,辽宁省阜新市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6.4亿元。这个数字放在东部发达城市并不起眼,但却是12年前阜新一年收入的近1.5倍。

  明了的数字勾勒出一座资源枯竭转型城市12年的变化。

  2001年12月,阜新市被确定为全国首个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那时的阜新全年财政收入4.52亿元,全市工业产值中煤电工业占76%,每月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城市特困群众占城市总人口的25.3%。

  全国人大代表、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说:“经过十几年的转型努力,阜新已从单一煤电产业结构调整为多元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了液压、煤化工、氟化工、农产品加工等‘十大产业集群’。今年1月份,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转型初期一年的收入还多。”

  张铁民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深入推进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阜新作为国家第一座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和国家首批扶贫改革实验区,从报告中看到了工作的方向。”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15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