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桂敏杰委员:上交所今年将推行信息披露直通车 ·赵克志: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一定会赢得认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亚飞代表:“将来农村的土地谁来种?” ·“别只把资源拿走”——听资源富集的贫困地区代表说心声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2013年03月06日 21:29:2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提高认识,如果认识不到位、不深刻,就无法决定我们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全国人大代表黄小晶。

  “现在的学生太累了!所以老师要抓住课堂教育主战地,向45分钟要效率,减轻学生负担,让学生的书包不再沉重,眼睛度数不再增加,作业不再机械重复。”——全国人大代表、辽宁辽阳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王家娟

  “现在很多(占补平衡)补的地都是山坡地、矿山地,铺不到二十公分土,用农民的话说‘没有一犁头土’,这样的地根本长不了庄稼。”——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兴城市四家村党委书记张文成。

  “你算算,就业保障、住房、社保、医保、子女教育,种种问题加一块,投入可不少。尤其是住房,就是在二三线城市,一个四口之家的农民工家庭,没有10万元以上的积蓄,怎么能融入城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颜辉。

  “应试教育体制下,人人都是受害者。”——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

  “虽然没有很直接的资料,但国外一些研究数据表明,灰霾对人体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产生威胁是确定无疑的。治理空气污染是一个全民性的问题,只要政府、媒体、企业、民众共同努力,不超过十年就能产生明显效果。”——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

  “专项资金的申报不能让‘爱哭的孩子有奶吃’。要加大主导,尽力向重要的民生领域倾斜。”——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

  “很多年前我到林区,老百姓烧柈子,烧木材。十年前国家推行退耕还林,但退耕了,还林了,配套和替代政策不完善,老百姓照旧在林子里砍伐木材,用于生活取暖。”——吉林省白山市市长彭永林代表。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17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