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辜胜阻:推进城镇化要注意“四防” ·贵州省长回应教学楼塌陷事件:将对全省校舍普查 ·“90后”铁飞燕代表两会履职发言“处女秀”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董军代表: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桂敏杰委员:上交所今年将推行信息披露直通车 ·赵克志: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一定会赢得认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2013年03月06日 21:41: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鹏翔 皮曙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所长张晓山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镇化是个渐进的过程,应注重各个方面的综合配套,而不是单纯的、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张晓山表示,城镇化首先要有一个科学的规划。城镇的布局和发展要根据当地资源条件和具体实际条件来发展。在发展过程中,产业的支撑是非常重要的。有潜力和有希望的产业应该结构合理,且具有一定发展潜能,决不能是大城市淘汰的过剩、污染产业。

    此外,城镇化中一定要把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等配置好,做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产业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得好,就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更多的人才。产业的集聚和人口集聚有机结合的城镇化,质量会比较高,最终将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相反,先圈地,盲目招商引资,等企业引进之后才发现效益不好或者出现污染问题,这样的城镇化建设就不科学、不有序。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17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