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 ·傅成玉:中石化新粤浙管道工程或很快获批 ·柳斌杰认为成立大文化部时机不成熟 ·创新,撬动“中国梦”的杠杆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黄奇帆:记者都想从我嘴里获知那些消息是“八卦” ·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真实务实 ·预算报告:充盈民生温情的“国家账本” ·委员王炳华:要把燃煤电站的比重降下来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自由迁徙:加快户籍制度改革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
2013年03月06日 07:35: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在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讨论时表示,4G牌照发放的时间安排取决于客观条件和进展情况,预计2013年将发放牌照。

  在谈及4G产业的前景和现状时,苗圩表示:“4G是通信业发展的趋势。不过,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基站的建设和终端产品的研发等两个方面是制约国内4G发展的最大短板。”

  此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奚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4G业务距离商用越来越近,目前试验结果非常理想。

  三家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已加紧4G的基站铺设,只等待试商用开闸。中国联通采用的是WCDMA制式,4G的演进步骤较多,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试点21Mbps的下行高速3.5G网络,接下来是42Mbps。中国电信由于采用了CDMA2000的网络,而该技术没有4G演进,因此外界猜测中国电信将与中国移动采用相同的TDD-LTE牌照。刘兴龙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2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