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国产和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分别为0.26%和0.76%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刘云山: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辜胜阻:推进城镇化要注意“四防” ·贵州省长回应教学楼塌陷事件:将对全省校舍普查 ·“90后”铁飞燕代表两会履职发言“处女秀”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董军代表: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刘远坤:五方面做好“5个100”工程
2013年03月06日 18:37:11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6日,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记者]请问刘远坤副省长,贵州提出“5个100”工程,意味着有很多的项目落地,想问一下贵州有哪些具体的措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

    [刘远坤]非常感谢关注到我们“5个100”工程的建设,为了贯彻落实好十八大,把我们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的目标有一个抓手,有一个平台,我们提出来要建设“5个100”,是指100个产业园区,100个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特色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100个旅游景区。如果我们把“5个100”抓好和建设好,我们就可以充分的发挥贵州的资源优势,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可以吸引更多、更好的生产要素,通过这个平台的建设来促进我们贵州的经济发展来提速结构的转型和效益的提高,可以补上我们贵州经济发展的短板,和全国统一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如何建好“5个100”工程?首先是一个平台、一个平台把我们规划做好,这个规划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规划,这个思路就不清楚,要把一个个平台做好,要做什么,怎么做,上下游该做哪些事,把这个思路定下来。二是有了大的发展思路规划之后,就要把规划的主要目标要一个一个落实在项目上。也就是说要把这个平台是做什么的,规划出来以后就要把所有的内容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三是规划做好了,项目做出来了,就要落实各种的生产要素,这个生产要素包含土地的供给以及环境的要求,还有我们资金怎么解决等等生产要素的供给方面。四是我们怎么样来提供优良的社会服务,政策的服务,除了我刚才在前面发言的时候讲到贵州大的环境条件以及基础设施条件已经改善,但是还需要提供一个软环境,这个软环境也就是说别的地方发展,人家能够提供优惠的政策,你贵州应该有,别的地方先进的管理经验,你贵州应该有。五是要加大“走出去”,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的力度,过去我们的条件差一些,现在我们已经具备了全面开放,全面进行招商引资和引进先进的企业,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引进这些先进的生产要素到贵州。这样我们共同来促进“5个100”工程的发展,通过“5个100”的发展能够把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通过这个平台来实现。

( 编辑: 张立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48124424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