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调控楼市不应一刀切 ·两会视点:生活在城市,不算“城里人”?! ·山东团不回避潍坊污水事件:“别让子孙后代骂我们不会‘看家’” ·人大代表:住房公积金将参照社保投资管理模式 ·聆听农民工代表的“基层好声音” ·中国银监会主席:楼市信贷新政策将出台 ·住建部专家谈新政:意在抑制炒房 刚需可享优惠 ·卫生部:先看病后付费易福利过滥 不宜全面推行 ·公安部: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工会界委员支招合理分割"财富蛋糕":职工工资怎么涨?
两会视点:生活在城市,不算“城里人”?!
2013年03月07日 08:42:55
来源: 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回四川过完年的王德明今天(3月6日)一下火车,就背着行李挤进地铁。“除去童年,我大部分日子都在北京度过。”他说,“但北京不是我的家。等攒够钱,我就回县城买房子,和家人一起生活。”

  3月6日,北京在雾霾的笼罩下有些冷,火车站人潮拥挤,全球最大规模的年度人口迁移运动落下帷幕,劳动大军进城返岗了。

  这便是独具特色的中国春运。这折射出农村与城市的不平衡,也昭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城镇化。

  “中国城镇化的现状是,大量在城市有工作的农民工,却没有在城市安家。”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党中央常委、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说,“2.6亿农民工,以及众多农民以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换取了中国经济发展,助推了城市化的发展,却没有享受到城市化成果,他们被城镇化了。”

  过去的城镇化之路渐行渐窄,新一轮城镇化当有新路径。2012年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21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