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掌握500公里世界最高时速列车涡流制动试验技术 ·杜鹰:振兴东北新十年政策文件上半年将报国务院 ·刘云山: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政绩写在大地上 ·张高丽:希望重庆市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俞正声说,为台湾同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 ·张德江:把香港、澳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推向前进 ·李克强:西部发展起来,全国发展格局就会大不一样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应对空气污染从自身做起 科技部部长坐电动车"跑会"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医生只求利益就会走上"邪路"
中国掌握500公里世界最高时速列车涡流制动试验技术
2013年03月07日 19:03: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任沁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和平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已经掌握500公里世界最高时速的高速列车涡流制动试验技术。

    涡流制动技术是目前国际轨道运输的高端技术,也是高速铁路发达国家都在研究的高速列车制动技术,可用于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列车。

    李和平说,这项涡流制动试验系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以动态模拟最高运行时速500公里的高速列车制动情况,进行各种速度和工况下涡流制动技术的试验研究。

    李和平说,中国高铁整体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的高铁是安全的,我们研发人员都乘坐高铁,更希望国人对中国高铁安全有信心”。

    中国新一代高铁目前最高时速486.1公里,刷新世界铁路运营速度纪录。

    他还透露,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动力动车组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双动力包括电动力和电池动力,主要安装于时速200至250公里的城际动车组,实现行驶过程完全绿色环保、无排放。

    “双动力的实现,使动车组行驶在没有电力牵引地方时,可以启用电池动力。”李和平说,这填补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标志着动车动力研发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 编辑: 刘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1114938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