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源潮、栗战书分别参加江苏、贵州代表团审议 ·治理重度大气污染,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对话河北省省长张庆伟 ·赵本山PK郁钧剑:“草根”文化能否登上大雅之堂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两会好声音:"市场的还得归市场,政府该做的要做好" ·李贤玉代表:掌握信息化战争的钥匙 ·文敏代表:战场只认胜负,战士不问性别 ·中国的金融风险有多大? ·刘文力代表:期待航母上出现女飞行员 ·刘洋代表:女性顶起的半边天越来越精彩
张庆伟:治理重度大气污染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
2013年03月07日 22:22: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治理重度大气污染,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

——对话河北省省长张庆伟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昆、王清颖、白林)11个城市有7个属于重污染、钢铁产能过大……近年来,河北省在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如何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两会期间,新华社记者就这一话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省长张庆伟。

    全方位治理空气污染

    记者:河北11个市7个重污染,如何治理空气污染问题?

    张庆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过去,按照国家大气污染治理等相关规定,我们曾经对PM10进行过治理,可以说成效显著。PM2.5是今年1月1日发布的监测新标准。前段时间的雾霾天气,是1961年有记录以来的第一次,除了政府和企业在治理污染方面努力外,我们也希望全社会能行动起来共同治污。

    我们已经在石家庄和保定等城市设立了监测站,数据是及时采集和发布的。面对年初的这次重度大气污染,如何治理首先是我们面临的严重挑战,包括在生态环境的建设过程中也要加大力度治理。我们的治理措施有减煤、控车、整顿关闭污染企业,减少工地扬尘等。

    其次,煤炭不仅使用于工业,更是整个北方冬季不可缺少的取暖资源,因此我们将加大对取暖期空气质量的检测。目前已经出台并发布河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我们将依法依规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第三,加大利用科技手段治污,依靠科技解决脱硫、脱硝等工业污染问题。

    第四,目前的污染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密不可分,比如汽车尾气的排放占污染综合指数的16%,因此我们要在公车使用和绿色出行方面作出新的部署。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张轶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3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