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好声音:"这个笼子应该是制度的笼子、民主的笼子、公开的笼子,而不是暗箱。" ·朱之文: 雾霾"倒逼"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 ·孟庆强代表:推广电动汽车首先应确保充电站像加油站一样普及 ·警示:从土地到餐桌粮食浪费惊人 ·雾霾未去沙尘又至:何时才能摘掉口罩放心呼吸? ·商务部长"吐槽"快递不力 邮政局长:我很遗憾也很抱歉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两会好声音:"这个笼子应该是制度的笼子、民主的笼子、公开的笼子,而不是暗箱。"
2013年03月09日 21:39:1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这个笼子应该是制度的笼子、民主的笼子、公开的笼子。像金鱼缸里的鱼一样看得见。而不是暗箱。”——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舟山市市长周国辉。

    “重霾之下,人民健康受到严重威胁,谈何健康中国;天空被灰霾所笼罩,谈何美丽中国;连呼吸都不畅通,谈何幸福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提案提炼的大会发言。

    “一些大学校园内功利主义盛行,学术权力寻租泛滥,一些起初怀着学术理想的年轻教师对学术环境失望,最终走向学术腐化之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

    “垃圾分类不能靠拾荒者。如果拾荒者仍然是城乡垃圾分类的主力,那么垃圾围城、垃圾围乡的灾难就不远了。”——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

    “网络反腐大行其道,这反映出制度反腐、法律反腐的不足,正规反腐渠道不畅,司法的公信力、政府的公信力降低,‘截访’大量存在,一些人不得已才选择了网络曝光。”——全国政协委员王俊峰。

    “公平分配是保障房管理的‘生命线’。保障房不是过去那种福利房,要坚决防止不符合条件者获得保障房。”——全国人大代表孙晓梅。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64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