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十大举措详解 ·授权发布: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中共新领导层通过两会推动良好开局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更安心·更便利·更诚信——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透出“三大民生指向” ·会议表决通过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 ·党彦宝委员:引领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循环经济发展 ·授权发布:中央编办负责人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答人民日报、新华社记者问 ·“长寿不健康”:政协委员把脉“失能老人照护”难题 ·朱玉华委员:设立学生营养餐食堂运行专项资金
代表建议将PM2.5治理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2013年03月10日 10:08: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许祖华、江国成)随着雾霾等污染问题的频发,受影响的地区越来越多,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周卫健对此建议,应将PM2.5治理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周卫健建议,由于雾霾的影响范围往往可达数万到数百万平方公里,污染具有明显的开放性和流动性,决定了大气污染防治不是一城一地的事情,区域性甚至全国性的雾霾天气需要规模对等的公共治理。因此,应尽快从法律角度对防治大气污染的措施和手段加以明确,实现雾霾治理的全国性协作。

    同时,应明确政府治污的责任,制定并实施空气污染应急预案和科学合理的考评及长期的管理策略,将PM2.5治理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实行党政领导干部行政问责和“一票否决”制。

    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基金,从成品油消费税中划出一定比例资金,用于弥补生产、销售、使用高标油而多出的成本,以此鼓励普及高标油品,实施更为严格的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

    倡导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组织公众参与立法,发动全社会广泛讨论,将立法与公众环保法制教育相结合,提高立法的科学化水平。

    调整能源消耗模式,发展清洁能源,从终端消费领域入手,构建绿色能源消费模式,提高能源效率。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