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良玉:调研一线保安诉求是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人大代表刘丽:我就农民工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提了建议 ·90%企业停产 朱共山委员建议巩固光伏原料基础地位 ·“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记者会 ·反映真实的民间疾苦--"80后"女代表谭之平的首次履职之路 ·周祖翼委员:不可忽视海洋科研力量的整合 ·打击“不进腰包的腐败”:检察机关五年查办重特大渎职侵权案17745件 ·朱雪芹:这次带来预防农民工二代犯罪的建议 ·“5+2白加黑”:5600多万案件审判的背后 ·工人日报网记者提问
徐力群:中卫实施美丽绿化机制 环境非常漂亮
2013年03月10日 16:09: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长徐力群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交流将中卫打造成国际化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设想与做法。

    徐力群介绍说,中卫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做到了精细化,中卫城市干净到什么程度了呢?我们建立了环境卫生深度清洁机制,要求在每一个环卫工人的责任区范围内地面上出现的垃圾只能有一处,而且这一处垃圾不能超过5分钟,你到中卫包括到中卫的老城区去看,在商场门前人群密集的地方,也都几乎见不到地面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另外我们要求地面的浮尘清扫到每个平方米不得超过5克。前段时间有几个市的领导来参观、检查指导工作,他们随即选到一处地面划了一个平方米,用毛刷子把地面浮尘扫起来,用天平称了一下是3.8克还不到5克。在中卫随便一个地方停下来用手去擦,擦不出灰。

    徐力群说,中卫环境实施了美丽绿化机制。中卫水域面积达到建城区的20%,水非常饱满、四季流淌。中卫是个干旱地区,我们的绿化标准要求,每棵树每年浇水量要相当于降水量的1000毫米,也就是说每棵树每年浇的水,相当于南方降雨量的量,所以中卫的树每年生长量很大,中卫的树也是翠绿的,每年树上都长出新发出来的枝丫,中卫的绿化搞得非常漂亮。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39114969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