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良玉:调研一线保安诉求是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人大代表刘丽:我就农民工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提了建议 ·90%企业停产 朱共山委员建议巩固光伏原料基础地位 ·“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记者会 ·反映真实的民间疾苦--"80后"女代表谭之平的首次履职之路 ·周祖翼委员:不可忽视海洋科研力量的整合 ·打击“不进腰包的腐败”:检察机关五年查办重特大渎职侵权案17745件 ·朱雪芹:这次带来预防农民工二代犯罪的建议 ·“5+2白加黑”:5600多万案件审判的背后 ·工人日报网记者提问
徐力群:城市"白噪音"危害身体健康 应引起警惕
2013年03月10日 16:33:5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长徐力群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交流将中卫打造成国际化沙漠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设想与做法。

    谈到城市环境问题时,徐力群提到了白噪音。他介绍说,白噪音是指一个城市尽管周边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但是因为这个城市太大、太嘈杂,它发出来的各种音频和声音形成了一个混合的声音,你是听不到的。但正是这种听不到的“白噪音”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是不容忽视的。人们现在对这个问题还没有认识到,就像十几年前我跟朋友们讲雾霾天气对人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当然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白噪音的污染是非常大的,你如果到了深山里面,到了偏远的乡村,和城市相比你就会感觉到那个地方非常的安静,给人带来安详。到了那个地方,你再进到大城市就会感觉到这个白噪音的存在,尽管你听不到但是它的影响是很大的。为什么人们喜欢到郊外山林之中,就是因为那里静谧、安宁,没有“白噪音”污染。

    徐力群说,白噪音在城市,特别是大城市是存在的,而且我们有直接的体会。你要在城市生活,尽管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但是你也能感觉到与在深山中和大自然中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特别是你到了深山里、偏远的地方,比如到了我们沙坡头南长滩的那个地方你就会有强烈的感受,感到非常安定,让你感到心灵非常安详,人也感觉到非常舒适,好像解除了一切的压力。所以,在发展旅游业的时候,我们既要注意保持较快的速度,但是更要注意避免资源掠夺性的开发以及旅游基础设施的过度膨胀。我们要努力实现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三赢目标。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3911496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