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两会微博集萃:百姓看好国务院机构改革 担心火车票涨价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新一届政协领导人如何产生?——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透视 ·不舍、支持、好好干——一位铁路人大代表的发言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林志梅:发挥预防犯罪治本功能从源头遏制腐败 ·杨克勤:检察工作一刻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2013年03月11日 21:09: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说,政府应该“管该管的事”,市场的事情应靠市场自己解决,以避免行政决策的随意性。

  “我对这个最感兴趣!”对于方案中“将适合地方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审批和资金分配工作下放地方”的表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县委书记李烨代表产生了共鸣。

  他举例说,现在许多事情就麻烦在专项转移支付上。比如土地整理项目,假如云南有300万亩,结果发改部门给一点儿、农业部门给一点儿、国土部门给一点儿……这些部门都得去跑。

  “行政审批层层叠叠,很多审批没有道理。”梅永红代表介绍,两年前济宁引进了一个柴油发动机项目,动力大又环保,但相关人员一趟一趟跑了两年,到现在还没被主管部门核准。

  “投资本来是企业的行为,风险由企业承担,政府应通过政策、法律的手段来管理,而不是用行政审批来管理。”梅永红说,这个方面应有更大的动作。

  代表委员指出,改革应提升政府管理服务能力,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名表示,方案关于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设计意义深远,此举既有利于更好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又有利于优化配置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人民健康水平,服务民生。

  全国人大代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能源环保研究所所长赵立欣说:“政府职能转变从根本上讲,就是要搞清楚管什么?从本质上看,政府职能定位越清楚了,老百姓就能享受到更舒心的服务。”

  代表委员表示,政府机构改革应防止出现“越改越大”“先减后增”现象,确保做到职能明确、权责统一、简政放权、效能提高。

   上一页 1 2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85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