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郭树清:如果需要RQFII额度还会增加 ·王勇:大力推动央企整体上市 尚未考虑注资中国远洋 ·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推进证券期货稽查执法体制改革 ·欧阳泽华联合60多名代表建言修改证券法 ·锁定职能转变 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大幕开启 ·铁路政企分开投资不缩减 2.6万亿元债务引热议 ·郭树清:未来还将出台措施加强投资者回报 ·盛光祖:铁路投资会按规划如实兑现 ·侯外林建议制定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法 ·宋丽萍:转板借壳及退市后再上市企业主要财务标准应一致
盛光祖:铁路投资会按规划如实兑现
2013年03月11日 07:39: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10日表示,机构改革之后铁路投资不会受到影响,铁路投资会按照规划如实兑现。他还表示,未来的铁路建设要分类,公益性的由政府和社会资本投入,经营性的鼓励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社会资本积极投入。

  盛光祖认为,改革的好处很大。交通运输体系统一规划之后,能够形成总体合力,综合交通运输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铁路可以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当中发挥自己的优势。铁路政企分开之后,能够更好地服务市场,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外界关心的铁道部债务问题,他表示,铁道部的负债率没有风险,低于国有企业的平均负债率。铁路债务应由有关部门分辨其属性,如经营性、公益性,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当被问到铁路票价是否会上涨时,盛光祖表示,铁路的平均票价是偏低的,今后要按照市场规律,企业化经营来定票价。“我们也努力让车票更好买一些。”

  盛光祖同时表示,铁路总公司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但职工持股现在没有可能。铁路员工积极支持大部制改革,都在岗位上,没有安置的问题。顾鑫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39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