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纵深视线】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公民的阳光心态 ·赵本山自认草根,建议文化雅俗不分 ·陈传书代表:养老服务投入应变“补机构”为“补人头” ·陈文华代表:惩治食品安全犯罪要“严”字当头 ·风清气正好扬帆——两会内外聚焦转变作风 ·一项等待了25年的改革 ·最高检10月将时隔24年再向人大作反贪贿报告 ·贵州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审议“最高”报告 ·成都市长与记者“置换采访”: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纵深视线】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公民的阳光心态
2013年03月11日 08:49:53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下午政协小组讨论会结束后,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闵维方委员在谈到青少年教育问题时说了很多话。他站着接受了半个多小时的采访…… 本报记者 杨登峰摄

  百姓有所忧,代表有所思。近年来发生的诸多热点事件,特别是涉及青少年的极端事件、暴力事件,接连成为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公民的阳光心态。”全国人大代表、读者集团总经理彭长城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培育公民健康的社会文化心态,由此形成健康的社会意识与社会理念。”

  作为一线教师的全国人大代表谢世梅和黄艳认为,阳光心态就是一个公民的心理健康;培养公民的健康心理,必须从“娃娃抓起”、从校园抓起,以消除各类涉及青少年的极端事件、暴力事件的心理萌芽。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但我们的‘未来’不能等到未来再去抓。”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著名教育专家周洪宇认为,“应该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到‘心育’的层面,通过多种措施培养塑造青少年的美丽心灵。”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0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