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六位一线工人农民代表“晒出”履职清单 ·数字里的公平正义——代表委员解读"两高"工作报告 ·【纵深视线】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公民的阳光心态 ·赵本山自认草根,建议文化雅俗不分 ·陈传书代表:养老服务投入应变“补机构”为“补人头” ·陈文华代表:惩治食品安全犯罪要“严”字当头 ·风清气正好扬帆——两会内外聚焦转变作风 ·一项等待了25年的改革 ·最高检10月将时隔24年再向人大作反贪贿报告 ·贵州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六位一线工人农民代表“晒出”履职清单
2013年03月11日 08:58:08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在过去的5年中,我共提了14份建议和议案,令人欣喜的是,这些议案和建议都已经办理或者逐步在办理当中。比如说农民工社会保障异地转移,农民工子女入学入托,包括农民工养老,完善劳务派遣等等。今年,我有两份建议,一个是关注农民工子女犯罪问题的,另一个是呼吁创造主旋律作品满足农民工精神需求的……”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6位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发布会从农民工代表、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销售主管朱雪芹“晒出”履职清单开始,6位代表一一讲述了自己的履职“新路”。

  6位代表中,除朱雪芹外都是今年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们分别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机电安装工程公司高级工人技师王亮、云南省昭通公路管理处普洱渡收费站收费员铁飞燕、云南省怒江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经理助理、第一项目部经理朱良玉和厦门三度足浴有限公司职工刘丽。

  6人之中,朱雪芹、朱良玉和刘丽都是农民工。在近两小时的发布会上,6位代表纷纷从自己所熟悉的工作、生活环境出发,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代表不同的农民工群体表达共同的心声和期待。

  朱良玉代表说:“我希望未来我国流动人口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幸福。我指的稳定是能够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不再出现大规模的留守儿童和老人。我指的幸福就是推进户籍制度的改革,使流动人口不再有漂泊之憾,能够融入城市,共享发展成果。”

  刘丽代表在随后答记者问中说,自己带上两会的建议也是关于农民工的权益问题,希望政府在制定保障房政策中也能考虑到农民工的现实困难,解决夫妻分居、家庭分居的问题。作为本届大会最年轻的“90后”代表铁飞燕也关注到农民工子女的留守问题。

  邓前堆代表今年的议案是呼吁解决农村医生的养老保险问题,王亮代表关注的则是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的问题。王亮代表说:“虽然已经连续9年提高了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标准,但是目前在东北地区的许多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还非常低。”记者康劲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0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