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编办王峰:铁道部债务不由政企分开解决 ·中编办王峰:中国不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中国用制度解决权力过分集中 ·王峰:保留食品安全委员会 抓紧修改食品安全法 ·堵住司法不公的“黑洞”——人大代表关注“规范减刑、假释工作” ·王峰:改革是权利的调整 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扫除体制障碍 ·中国食品安全报记者提问 ·王峰:重组国家海洋局 整合海上执法力量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提问 ·有钱花、敢花钱、愿花钱、乐花钱——代表委员热议扩大内需怎么扩
中编办王峰:铁道部债务不由政企分开解决
2013年03月11日 12:01:09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峰副主任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华尔街日报记者]铁道部债务很多,改革以后谁来买单?

    [王峰]关于铁道部的债务问题。这次推进铁道部政企分开,把它的职能一分为三,企业职能划归到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这可能就是一个独资企业、独资公司了。第二个安全职责,专门成立了国家铁路局,当然国家铁路局还有别的事情,但是它主要的一项职能就是这个。三是把一些综合性职能划归交通运输部,去构建新的交通运输综合体系的新格局。在改革当中我们就在考虑债务怎么办?我觉得,这项改革先把政企分开,组建这么一个公司,这个公司的债务问题那是留在下一步解决的,包括公司自身的改革,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尽快进行投融资改革,国家也要对这个领域继续给予支持,因为我们现在仍然处于发展过程,它中间承担了大量的公益性业务,除了企业经营这块,我们的铁路还承担了大量的公益性职能。比如西部地区,如果完全从赚钱的角度来看,可能就不一定到那里去修铁路,但是不修能行吗?这就带有一定的公益性,所以国家就要通过适当的方式来扶持它。债务问题是下一步组建公司之后,相关部门继续研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现在政企分开来解决的。这个问题等若干时间之后你就会看到答案的。

( 编辑: 黄玥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42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