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许勤:一批前海金融政策6月底前出台 ·芮跃华:重点监管持续不分红公司 ·万玲玲:尽快出台员工持股管理办法 ·潘学先:建行刑一体化证券执法体制 ·欧阳泽华等关于修改《证券法》的议案 ·政协委员吐槽“卫计委”机构名称 ·政协大会8分钟发言百里挑一 制度追溯至1949年 ·中国政治代表制的发展不能操之过急 ·人社部副部长:职称制度改革将分类推进 ·中编办就机构改革答记者问:六大部门调整涉及18个机构
许勤:一批前海金融政策6月底前出台
2013年03月12日 08:16:4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6月30日之前将出台一批前海金融创新政策,重点主要与人民币国际化相关。

  针对记者关于“即将出台的前海金融创新政策是已有政策的细化还是要出台新一批金融创新政策”的提问,许勤表示,即将出台的前海金融创新政策为去年国务院批复的“22条”政策的具体化,因为“‘22条’的空间非常大”。

  发改委主任张平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也曾表示,“22条”中,有16项细则都已经落实或基本落实,有6项政策还在深入研究,各方面都采取了积极的态度,上半年一定要确保落地。

  前海“22条”先行先试政策于去年6月27日获得国务院批复,其中金融政策占了8条,包括已经落地的跨境人民币贷款、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也包括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的“允许前海探索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构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等。

  据了解,由于“22条”的空间非常大,2月下旬召开的前海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已明确,国家发改委、一行三会等27家成员单位从自身职能出发,与时俱进地研究出台支持前海开发开放的新举措,进一步延伸、拓展和丰富前海先行先试政策内容。

  至于前海金融创新的方向,许勤透露,“主要是人民币国际化”。此前,前海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今明两年,前海重要任务是要把“境外人民币的资金流入”与“境内人民币的流出”机制建立起来,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循环枢纽奠定基础。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45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