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解放军代表建议修改全民国防教育日 ·每一名农民代表的肩上都承载着农民朴素的梦想 ·共识汇聚正能量 实干托起“中国梦”——写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之际 ·让梦想照进现实——"中国梦"两会视角 ·吴碧霞代表:发展传统曲艺须加强地方方言保护 ·全国人大代表许锡龙:破解农民贷款难 银行不能偷懒 ·调查:超8成受访者曾想考公务员 看中"福利待遇好" ·谁是权力笼子的守护人 ·公共交通,软件提升更重要 ·让村医有身份养老有保障
(两会授权发布)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2013年03月14日 22:0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二)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更好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加强医疗卫生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配置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人民健康水平,将卫生部的职责、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是,统筹规划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组织制定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拟订计划生育政策,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等。

    将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

    不再保留卫生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三)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为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提高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水平,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职责是,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等。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相应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队伍和检验检测机构划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保留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承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加挂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农业部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将商务部的生猪定点屠宰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农业部。

    不再保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单设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四)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进一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统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资源,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职责是,统筹规划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机构和业务以及出版物、广播影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负责著作权管理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挂国家版权局牌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30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