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你会向陌生人伸出援手吗? ·周小川“破例”留任央行行长 应对危机获国际肯定 ·“绝不可把权力游离于人民的监督和制约之外”--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 ·"用改革最大红利让广大人民受益"--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为了13亿人的中国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重托与期待——写在新一届国务院组成人员产生之际 ·杨传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杨传堂:五个方面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中国完成十年来最大规模国家高层人事交替 ·黄作兴代表:切实扶持科技创新 力促经济“脱虚向实”
你会向陌生人伸出援手吗?
2013年03月17日 07:14:0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新浪微博网友:为什么不帮助别人,怕被讹诈么?帮助别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要是大家都有一颗温暖的心,就不会有小悦悦事件发生啦。

  海外网唐人街BBS网友:看情况而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给别人帮助,自己也会很快乐。

  重建中国信任体系  

  新浪微博网友:我不会主动帮助陌生人!赔不起啊!但是我会给医院或者警察打电话,亲,只能做这么多了!

  海外网唐人街BBS网友:一般若是别人没有要求,我是不会主动帮助的。但是也不一定,比如当突发情况时,对方来不及求助,我也可能会主动帮助,举手之劳乐意为之。

  全国政协委员张帆:是什么透支了我们的社会信任?我认为,是重实用、重利益、重金钱的价值观,是很多人在快速的市场经济发展中迷失了方向。因此,当前要重建中国的信任体系,就必须通过法律、制度设计,斩断“失信可获利”的利益链。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5051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