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闻分析:牌子换了,中国铁路改革路还长 ·华媒评点李克强"首秀":开场白简短 展现自信开放 ·中国梦 惠世界——国际人士瞩目两会世界影响 ·向着梦想前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习近平:向胡锦涛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李克强: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守住全球和平与繁荣 ·李克强谈做人心得: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李克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 ·李克强谈环保:政府要铁腕执法、铁面问责
新闻分析:牌子换了,中国铁路改革路还长
2013年03月17日 14:49: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7日,一名骑车人进入中国铁路总公司院内。当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门牌被换为“中国铁路总公司”门牌,不少群众在门牌前拍照留念。 新华社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称,铁道部政企分开,原来由商业银行向铁道部发放的贷款、铁道部发行的债券、以及铁道部下属企业从商业银行拿到的贷款都由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继承。

    “国家对铁道部贷款或债券等各项支持政策不变,商业银行对铁路总公司的贷款以及各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债券不会因为铁道部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刘士余说。

    铁路改制后,火车票价会不会马上上涨?原有的学生票优惠、公益性运输会不会取消?

    对铁路的公益性运输,《批复》明确提出,要建立铁路公益性运输补贴机制。对于铁路承担的学生、伤残军人、涉农物资等公益性运输任务,以及青藏线、南疆线等有关公益性铁路的经营亏损,研究建立铁路公益性运输补贴机制,研究采取财政补贴等方式,对铁路公益性运输亏损给予适当补偿。

    由此,铁路的公益性质仍会保留。政企分开后,这部分亏损将由政府“埋单”。

    关于票价,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两会期间就表示,铁路的平均票价是偏低的,火车票价今后要按照市场规律、企业化经营。由此,今后铁路票价也会依市场供需上下浮动。

    “无论是铁路、公路、航空、水运,还是邮政,都有一定公益性质。现在,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基本形成,通过这次改革,将掀开新的一页。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生活改善做出应有贡献。”杨传堂说。

 

铁道部17日摘牌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挂牌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成立 2.6万亿债务如何消化?

铁道部政企分离拉开帷幕 "稀缺性"促存量债券受捧

中国铁路总公司的6个关键词

交通部部长回应"火车票提价":票价有公益性 政府会管

   上一页 1 2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5054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