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军校首次对中外媒体记者开放

2014年07月22日 17:02: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田兆运、王婷)“中外记者进军营”采访活动22日在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举办。这是中国军校首次对中外媒体记者开放。

    9时,来自61家中外媒体的112名记者齐聚装甲兵工程学院,观看反映学院建设的视频短片,参观教学科研设施设备、装甲装备展示,观摩学员军事基础训练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徐航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针对装甲装备及陆战场在战争中的未来发展、中国陆军院校发展现状、学院如何保证学员战斗力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现场提问。徐航表示,军队院校培养人才的根本目标是要能打仗、打胜仗,为此,学院一方面通过严格的实战化环节来培养学员的战斗能力和实战作风,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规律,提高学员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指挥和装备运用能力。

    仿真机器人、全地形车、各型坦克和装甲车辆等引起了中外记者的广泛关注。官兵们高昂的士气、娴熟的武器操作技能以及友好坦诚的态度,也赢得了记者们的好评。

    来自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记者麦笛文已经不止一次走进中国军营,他对这次的采访活动印象深刻。麦笛文说,虽然只有一上午时间,但是,我们有了了解中国军队的一个机会,中国军队正在变得越来越透明。

    组建于1953年的装甲兵工程学院隶属于总装备部,是全军16所学历教育院校之一。60多年来,这座有着“陆战之王摇篮”美誉的军事院校为全军装甲机械化部队培养出了大批优秀人才。

    自2008年以来,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每年都会联合组织中外媒体记者赴解放军基层部队参观采访。“中外媒体记者进军营”活动已成为外界了解中国军队建设情况的一个窗口。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74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