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宛西制药“仲景”品牌获“河南老字号”称号

2015年03月09日 13:26:33 来源: 河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第三批“河南老字号”认定完毕,18个企业(品牌)被认定为第三批“河南老字号”。其中,宛西制药“仲景”品牌榜上有名,这是此批中南阳市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品牌。

    1998年底,宛西制药取得“仲景”商标,2001年此商标正式启用。同时确立“承医圣精华,造仲景名医”的发展思路,在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等10余个国家注册了“仲景”商标,仲景品牌在经历了一千多年的蒙尘后从一个高起点起飞。

    技术创新为仲景品牌再次腾飞插上了翅膀。多年来,宛西制药一直致力于仲景经方的研发和二次利用和新产品的研发创新。2011年11月,成功申报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现代技术集成在传统中药浓缩丸中应用的技术平台建设”,圆满完成了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项目“现代技术集成在传统中药浓缩丸中应用的技术平台”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痛经宝颗粒的二次开发”的验收工作……历时十年,研制出的“西洋参地黄丸”打造了国内中药抗辐射第一品。

    仲景牌六味地黄丸、逍遥丸、香砂养胃丸、知柏地黄丸等这些中成药产品消费者耳熟能详,如何使得这些产品家喻户晓呢?在谈到“仲景”品牌成功之关键时,宛西制药品牌运营部经理赵晓燕告诉记者,宛西制药发展成为集中药制造、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药品连锁零售和中药医疗养生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仲景”这个金字招牌贵在以产品质量来取胜。公司突出中药现代化、制造现代中药的经营理念,秉承“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让老祖宗放心”的社会承诺和“药材优,药才好”制药理念,不仅设立河南省唯一的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首家医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而且还建立山茱萸、地黄、山药、丹皮、茯苓、泽泻等六大中药材基地,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其中,有20多种产品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授予的“优质优价”产品称号。产品让消费者受益了自然也就得到认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0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