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闻人物:约旦被害飞行员卡萨斯贝

2015年02月04日 08:2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闻人物:约旦被害飞行员卡萨斯贝

  当地时间2月3日,约旦首都安曼,卡萨斯贝的亲属们参加悼念仪式。约旦军方3日宣布,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劫为人质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已遭杀害,约旦军方将采取强有力的报复行动。

  中新网2月4日电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月3日通过互联网发布的一份视频录像显示,去年12月被俘的约旦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已经被烧死。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是第一架在IS武装控制区坠毁的战机。卡萨斯贝此前曾接受媒体采访,在被问及是否知道IS会如何处理自己时,卡萨斯贝回答说,“知道,他们会杀了我。”

  IS武装此前曾要求约旦政府释放一名被认定犯下自杀式恐怖攻击罪行的伊拉克女性,并威胁将在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杀死莫亚兹卡萨斯贝。

  约旦空军中尉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去年12月24日奉命驾机轰炸“伊斯兰国”武装在叙利亚城市拉卡附近的据点,坠机后被“伊斯兰国”武装抓获。

  美国领导的联军从去年9月份开始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目标空袭,而莫亚兹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是第一架在“伊斯兰国”武装控制区坠毁的战机。

  莫亚兹卡萨斯贝于1988年出生在约旦中部城市卡拉克,兄弟姐妹一共8人,家境显赫,叔父是约旦军队少将。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455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