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毕业季:那些年,我们一起在军校的日子
 
2015年06月11日 07:09:08 | 责任编辑: 王瑶 | 来源: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那些年,我们一起在军校的日子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刘波)有人说,军校生活是一首火热的歌,其实,军校生活应该是一曲悠远的笛,它亘古绵延,婉转悠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断的环绕耳旁,激发奋进的力量。

  18岁那年,那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带着心比天高的桀骜不驯,拿着录取通知书走进了军校的大门。蓦然回首,四年的青春已在灯火阑珊之处了,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溜走、慢慢的逝去了。我们终究抓不住时光,它豪不留情的越出手指的缝隙,不经意间就消逝无踪。青春的岁月啊,你为何走得如此之快?

  时光时光,你慢些走吧!让我再多看一眼。

  那南区的战术训练场,锋利的鹅卵石一次次划破我们胳膊肘,绿迷彩被染成了红衣裳,可是我们从来没有畏惧过,低桩网下从来都是充满坚毅的眼神。器械大棚里的单双杠,被我们手上的老茧磨得光滑透亮,从当初的杠上“晒腊肉”到现在的“小飞人”,谁也记不清流了多少汗。还记得那年盛夏的阅兵训练吗?短短一周多时间,我们的皮肤被晒成了三种颜色,汗水打湿了裤脚浸到皮鞋里,可是谁也没有抱怨过。那年文化统考,我们挑灯夜战到凌晨,教室里到处是我们笔耕不缀的身影……

  一位哲人说过:“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四年的时光过去了,我们俨然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桀骜少年了。四年风和雨的摔打让我们从男孩变成了男人,身上的伤疤见证了我们的蜕变,嗓音变得格外坚毅。

  德国诗人席勒对时间有过这样的描述:“时间的步伐有三种,过去的永远静立不动,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珍惜现在就是珍惜自己,延续生命和能量。”四年的军校生活已在身后,而未来正在脚下。

  正向那句话写的一样,“假如樱花常开,我们生命常在,那么两相邂逅就不会动人情怀了。”珍惜那段在军校的时光,因为你不可能一直拥有。

   1 2 3 4 5 6 7 8 9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0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