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英雄正名:还原董存瑞事迹

2015年06月19日 12:00:24 来源: 新华网

    生前屡立战功成为英雄有其必然性

    在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沈阳军区某炮兵旅,政治部副主任王昊说,董存瑞入伍不到3年时间,先后参加战斗110余次,与战友一起歼敌800余人,俘敌400余人,炸毁碉堡16座,立下赫赫战功。

    董存瑞的侄子董继先说,大伯董存瑞1945年8月当兵,1948年5月牺牲,在他参军短短的两年零九个月里,三次立大功,四次立小功,能取得这样战斗成绩是非常不易的。

    董继先曾经在张家口怀来县民政系统工作,他专门查阅了张家口复员军人的档案,“一名退伍军人曾经获得一次大功、二次小功,这在张家口两万名复员军人里都是非常罕见的,而董存瑞能够获得三次大功、四次小功,说明他平时就是一个优秀的战士。”

    董继先说,几年前注意到有抹黑董存瑞的论调,随着国家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解构英雄人物、历史虚无主义的论调逐渐被人唾弃。“作为英雄的后辈,我们应该做的是从生活和工作的点滴中去继承董存瑞的奉献精神,这是对大伯最好的纪念。”(参与采写记者:白明山骆学峰 赵洪南 徐扬 梁军)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7933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