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2016年03月22日 16:17:39 来源: 新华网

义诊活动现场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在第十六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解放军总医院21日举办了“美好睡眠 放飞梦想”大型义诊活动。

    这次活动由医院呼吸内科响应中国睡眠研究会在世界睡眠日举办公益活动的号召,联合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医学心理科等学科共同举办。义诊期间,除了多学科专家联合义诊,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家既了解了睡眠相关疾病,又认识到了睡眠健康的主要意义,受益群众多达千人。

李玉柱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

    “睡眠障碍疾患很常见且危害大,但是长期以来人们对此缺乏认识和重视,所以大部分患者未能及时诊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玉柱介绍,根据2005年出版的国际睡眠疾病分类,外在或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障碍疾病达90余种。研究表明,长期睡眠障碍是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可使中风危险增加4倍,肥胖症、癌症危险陡增。每年因睡眠相关疾病和治疗不当导致的医疗费用、人身伤亡及操作失误等,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严重的后果和高昂的经济负担。(郭晶 罗国金)

义诊活动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2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