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发生多起袭击致8人死亡

2016年07月01日 07:30: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6月30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北西奈省及西部边境地区6月30日接连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埃及内政部长阿卜杜勒·加法尔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及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当天发生两起暴力袭击。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受伤,1名牧师遭不明身份枪手枪击身亡。一个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随后宣称制造了枪杀牧师事件。

    埃及军方发言人同日发表声明说,一支埃军边境巡逻队当天在与利比亚接壤的沙漠地区遭武装走私团伙袭击,2名军官和4名士兵在交火中死亡。埃及军方在交火中打死打伤数名走私贩,并正在空军配合下加紧搜寻剩余袭击者。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毗邻加沙地区和以色列的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不断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此外,恐怖分子和走私贩也在与利比亚接壤的埃及西部沙漠地区频繁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1060571